2012/08/14

舊雜誌

IMG_6351


最近開始看舊雜誌,從2004年到2009年間訂閱、退訂、再續訂的。

其中很多本我收到後就拆封擺著,這是過去的壞習慣。反省起來,選擇多了,人反而活得更不踏實更不充實,這真是矛盾又諷刺。


看完就要回收了,因為翻出這些舊雜誌的緣起,是為了要整理房間、解放一些空間。其他能清理的都清理掉了,偏偏對這些拆封後就擺著的雜誌感到過意不去,所以書櫃區塊的整理時間要因此拉長-到我讀完這些早在幾年前就該讀完的雜誌後,再繼續整理。


但總之在這些許年後,我重新拾起了閱讀它們的責任,也讓它們來到這世界的任務得以圓滿達成;而第一個感想是:好癢!


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這擱置太久的書上長了什麼東西,碰到書本後,就開始手癢臉癢肚子癢的;邊看書邊抓癢,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遇到。好不容易,總算在一面抓癢一面翻書之下,看完了第一本。


原以為太久沒看書了,腦子動得好慢,會一碰書本就是哈欠連連,但沒想到自己還挺融入書本與書桌的,就差一盞小黃燈,我就又回到高中那段專心挑燈夜讀的光景了。這或許也歸功於長在書上的不知名的東西,讓我身子能一直保持活動、抓癢,而不被瞌睡蟲擊倒。


閱讀是快樂的,不管讀的材料是軟是硬,看懂了看完了,就覺得開心踏實。


跟舊的雜誌說再見,回收之後,我的書櫃會再有新的知識與回憶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